工藝介紹

許多塑料部件在注塑成型後,其表面都需要經過後加工裝飾,而通常採用噴塗、轉印、電鍍…等的方法將表面裝飾成金屬、木紋或鋁狀、或施以一些特殊的設計效果。

一般裝飾工序在部件注塑完成後,需分別於不同地方或外送至其他地方進行後製程加工。除管理不易導致不良率較高外,另外為處理粉塵顆粒所加諸於客戶的時間與設備成本也是問題。


工藝原理 Process
IMD/INS的工序原則上共分3種 They are 3 types of IMD/INS

*2次加工型 2 processes

膠膜印刷→高壓/高溫成型→沖切→成型
Foil Printing → Forming → Cutting → Injection


*1次加工型(定點定位) 1 process (Positioning)

*1次加工型(隨機) 1 process (Random)
膠膜印刷→高壓/高溫成型→成型
Foil Printing → Forming → Injection


備註:常因產品零件造型或深度關係,所以工藝 / 模具上需要進行適當的調整,但是多是從以上3工序中演變出來!!